《百年女性散文诗选》品读176位名家佳作

2019年03月05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李晓星

  大河报讯 3月2日,由河南省文学院、河南文艺出版社、河南省散文诗学会联合举办的《蝴蝶翅膀上有星辰闪烁——百年女性散文诗选》新书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为纪念中国散文诗诞生一百周年,集中展示几代女性作家的散文诗创作成就,散文诗作家兼评论家王幅明编选了这部文图并茂、别具特色的散文诗选集。本书是国内第一部百年女性散文诗选本,收入了自1918年中国散文诗诞生以来到2018年整整一百年,176位海内外女性华人作家的散文诗佳作500余章,包括冰心、陈敬容、王尔碑、郑敏、三毛、席慕蓉、舒婷、郑小琼等三代女性作家的代表作。

  与会的作家、评论家认为,选本以精湛的文本、系统的谱系、详备的资料、纵深的时空、宏大的规模,展示了百年文学风云变幻中散文诗这一文体的成长轨迹和女性散文诗人创作的巨大成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