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环境部将投入3亿欧元推广电动巴士

2019年03月05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4日电 (耿卓 彭大伟)德国联邦环境部4日宣布,将追加1.8亿欧元用于向该国二氧化氮年排放量超标的城市投放电动巴士,并对其余城市的公共交通公司进一步给予补贴。这意味着从目前至2022年,德国环境部将投入约3亿欧元用于推广电动巴士。

  德国环境部当天宣布这一举措时表示,其目的在于提高零排放巴士的使用率。通过实施这一计划,预计到2022年时,德国电动巴士总存量至少将增至目前的五倍。截至目前,柏林、亚琛、波鸿/盖尔森基兴、达姆施塔特、杜伊斯堡、汉诺威、基尔、莱比锡、奥芬巴赫、奥斯纳布吕克和威斯巴登等德国城市的11项电动巴士推广方案已入选前述补贴计划。

  德国环境部部长斯韦尼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当天表示:“为了更加洁净的空气、更小的噪音、更有力地应对气候变化,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有意在公交线路中采用电动巴士。因此,我们的推广计划获得了十分广泛的响应。”

  据悉,该项目仅补贴那些购买超过5辆电动巴士的方案,或相关的复合方案。对于电动汽车相较柴油汽车多消耗的费用,联邦政府将承担80%;对于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所带来的额外支出,例如充电设施以及其他费用(如员工培训、维护设施),联邦政府将承担40%。

  这被认为是德国政府在解决环境问题时,为规避“一刀切”式禁止柴油车上路所采取的又一做法。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已于2018年12月宣布,联邦政府将投入15亿欧元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其措施包括资助城市电动交通、交通系统数字化、柴油公交车改造等。(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