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亚冠巡礼:层层围困,谁能脱颖而出?

2019年03月05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5日晚,山东鲁能将率先在韩国客场挑战庆南FC,紧接着广州恒大也将迎来广岛三箭的考验,中国球队正式开始新赛季亚冠征程。在上月附加赛尘埃落定之后,各队的小组赛对手早已水落石出。纵观签位,中超BIG4均具有小组出线的希望,面对强敌的层层围困,谁能最终脱颖而出?

  山东鲁能:高空部队整装待发

  在此前的亚冠附加赛中,鲁能兵不血刃在主场拿下了越南球队河内FC。而到了亚冠赛场,对手将变得更加强大。相较于其他三只球队,鲁能的签位相对幸运。不仅有马来西亚球队柔佛这样相对较弱的对手,韩国的庆南FC也是亚冠新军。如果进展顺利,鲁能完全有机会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争夺小组头名之位。

  由于首轮对手庆南FC是首次进入亚冠,或许鲁能在经验上有一定优势。但纵观亚冠历史上,鲁能与韩国队一共交手16次,战绩却只有2胜4平10负,进球16个丢球33个,而且两次胜利均是在主场。新赛季,庆南FC头号射手马尔康和主力中后卫朴志洙相继加盟中超球队,而英超悍将马奇和前国米边锋卡斯泰诺斯先后补充到阵容,均需引起注意。

  对于鲁能来说,比利时国脚费莱尼将会是球队的“致胜法宝”,在此前中超首轮比赛中,正是凭借他处子秀进球,鲁能在主场1:0战胜北京人和。不出意外,费莱尼依旧会是鲁能能否在亚冠赛场出彩的最大保障。除他之外,鲁能队内还有佩莱、戴琳、吉尔三个1米9以上的高点,这也让他们在“制空”方面极具威慑力。

  上海上港:后武磊时代期待惊喜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上港并没有在亚冠中取得上上签。小组中,无论是亚洲足坛的老牌劲旅蔚山现代,还是上赛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都称得上难以对付。小组赛首轮上港将迎来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直接对话。上港是以中超冠军身份征战新赛季亚冠,但因亚冠分组规则改变等因素,加上队内王牌武磊留洋,上港所处小组的形势并不算有利。

  尽管如此,武磊赴西甲之后上港阵容配置得到了非常完整的延续,除了新赛季前的系统备战,球队气质更会随着上赛季登顶中超而形成积极提升,此前的超级杯赛事中上港战胜国安捧取冠军,上周末中超首轮又在上海德比战中取得大捷。“后武磊时代”球队的火力并未丢失,这或许会带给他们新的惊喜。

  在亚冠历史上,上港对日本球队交锋战绩为6胜2平4负,上港主场对日本球队战绩为4胜2平;上赛季亚冠小组赛上港同川崎前锋同组,两回合交锋上港主场1:1、客场1:0对川崎前锋保持不败,但那两场比赛也说明川崎前锋在面对上港时有较强的周旋能力,此番遇上,上港并不可大意。

  广州恒大:国脚发挥定乾坤

  痛失上赛季中超冠军、亚冠也早早出局,全年几乎没有拿到具有含金量的冠军,这在恒大升入中超以来还是首次发生。对于这种颓势,恒大有着很大的渴望在新赛季国内外两条战线找回颜面。虽然大邱FC和广岛三箭并非久经战阵的传统强队,但如果恒大想要一雪前耻,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拿下不该丢掉的胜利。

  此外,墨尔本胜利对广州恒大来讲并不会陌生,在2014年的亚冠联赛就是恒大小组赛的对手,恒大在主场4:2击败墨尔本胜利,但是在客场却以0:2告负。经过几年的卷土重来,目前的这支墨尔本胜利要比2014年更强。恒大面对这个“老熟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以免重蹈昔日客场完败的覆辙。

  过去的这个转会窗,恒大无疑是中超最为引人关注的球队之一。张修维、韦世豪、刘奕鸣、何超等众多国脚的加盟,以及布朗宁、罗伯特-萧两名归化球员的引进,让人对昔日的中超霸主倍感期待。目前布朗宁以外援的身份报名,可以出战新赛季的亚冠,而他与众多国脚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两届亚冠冠军的高度。

  北京国安:老牌劲旅期待新辉煌

  时隔四年重返亚冠之后,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被分到了死亡之组。组内不仅有两年前的亚冠冠军浦和红钻,还有一直站在亚洲足坛一流队伍的全北现代。4年前的淘汰赛,国安正是负于后者无缘八强。此外,近些年积累了丰富亚冠经验的泰国霸主武里南联,经常能上演掀翻强队的表现。

  李可、侯永永的加盟,开启了中国足球归化球员时代的先河,而他们目前近在眼前的目标,就是首先在国安踢出亮眼的表现。尽管在首轮并没有取得参赛资格,但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有着很大的登场机会。作为内援,他们能很好地弥补国安在国内球员方面的短板。这也决定了球队在亚冠征程中的上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冬窗转会而来的韩国国脚金玟哉,其前东家正是全北现代,因此做到知己知彼,合理地利用这一点,可以帮助国安在对阵全北的两回合中尽可能多地取得分数,亚冠是六场比赛的拉锯战,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能随时决定小组走势。久别亚冠的国安,期待在本赛季创造新的辉煌。(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