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也是文物?英博物馆将归还埃塞俄比亚皇帝头发

2019年03月05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英国国家陆军博物馆表示,应埃塞俄比亚的要求,博物馆方面将向其归还埃塞俄比亚皇帝特沃德罗斯二世 (Tewodros II)的两缕头发。

  1868年,英国远征军入侵,特沃德罗斯二世自杀,他的城堡被英国远征军洗劫一空。

  据报道,埃塞俄比亚方面认为英国国家陆军博物馆展出国王特沃德罗斯二世的头发极为不妥。

  “在网站和博物馆展示人体毛发是不人道的”,埃塞俄比亚文化与旅游部长希鲁特·沃尔德马里亚姆(Hirut Woldemariam)2018年曾表示。

  据博物馆方面表示,特沃德罗斯二世的头发是1959年一位艺术家的亲戚捐赠的。

  目前尚不清楚正式移交何时会发生。埃塞俄比亚驻伦敦大使馆表示,它将于本月7日与博物馆举行会谈,讨论归还问题。

  2018年英国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因为展出了一些特沃德罗斯二世时期的物品引发埃塞俄比亚人的强烈抗议。

  埃塞俄比亚政府当时表示,将诉诸“一切法律及外交手段”追讨回相关文物,其中包括特沃德罗斯二世的王冠。

  埃塞俄比亚方面称,他们现在正寻求归还特沃德罗斯二世的儿子阿埃莱马耶乌(Alemayehu)的骨头,他被带到英国并在18岁时在那里去世。目前,阿埃莱马耶乌被埋葬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