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庚香: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19年03月0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丛博

155171321570683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深受鼓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哲学社会科学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阐明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加振奋,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心和自信心。”

李庚香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社科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围绕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这一目标,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回答时代课题,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特别是河南70年来的历史巨变和出彩征程,讲清楚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李庚香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引导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