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伊核核查进展

2019年03月06日10: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开幕,在此次会议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向理事会提交工作报告时,通报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世界各个地区的工作进展,特别提及了伊朗核问题。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天野之弥表示,伊朗正在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做出的承诺。未来的核查行动将会在现有的框架下公正、独立、客观的进行。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天野之弥:针对伊朗核问题的核查,国际原子能机构分析了所有与此相关的数据信息,并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

  在核能利用方面,天野之弥表示,截至目前,全球30个国家有453个核反应堆在运行,提供约400千兆瓦的电力,另外18个国家有55个反应堆正在建设之中。

  央视记者 陈明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由包括中国在内的35个成员国组成,是该机构的重要决策机关,通常每年举行五次会议,针对核安全、核能利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和合作,在国际社会中起着重要作用。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