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河南17地市 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3月30日拉开序幕

2019年03月06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 "目前河南省自行车俱乐部有上千家,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已超过百万人,并呈现出爆炸性增长态势。”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表示。3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将于3月30日在许昌市襄城县拉开序幕。

  全省共设16站,参加比赛人数预计将破8万人

  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各承办地人民政府主办,由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各承办地体育部门共同承办。今年的赛事将于3月30日在许昌市襄城县拉开序幕,10月20日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收官,全省共设16站,参加比赛活动总人数预计将突破8万。

  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logo

  各站比赛时间和地点:

  许昌市襄城县站,时间:3月30日至31日

  南阳市淅川县站,时间:4月2日至3日

  许昌市建安区站,时间:4月6日至7日

  鹤壁市站,时间:4月13日至14日

  周口市站,时间:4月20日至21日

  洛阳市洛宁县站,时间:4月27日至28日

  长垣县站,时间:5月4日至5日

  安阳市汤阴县站,时间:5月11日至12日

  许昌市鄢陵县站,时间:5月18日至19日

  新乡市封丘县站,时间:8月24日至25日

  信阳市站,时间:8月31日至9月1日

  三门峡市义马市站,时间:9月7日至8日

  商丘市睢县站,时间:9月14日至15日

  汝州市站,时间:9月21日至22日

  固始县站,时间:10月12日至13日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站,时间:10月19日至20日

  比赛组别设置:

  比赛活动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全民体验组。由承办地组织当地群众,参与体验全民健身骑行活动。

  第二部分,竞赛组。设5个组别,分别是:

  1.公路精英赛男子组:18~45岁

  2.山地车赛男子甲组:41~55岁

  3.山地车赛男子乙组:18~40岁

  4.山地车赛女子甲组:41~55岁

  5.山地车赛女子乙组:18~40岁

  赛事报名等要求:

  赛事《竞赛规程》在各站赛前一个月,由承办地体育部门通过网络发布。参赛报名办法有三种渠道:一是网上报名,可通过野途网、骑盟网、美骑网报名;二是在承办地体育部门报名;三是在承办地自行车运动协会报名。欢迎国际、国内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报名具体要求请咨询各举办地体育部门。

  在骑行中感受美丽河南

  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从2015年的6个承办城市,到2016年的9个承办城市,到2017年的13个承办城市,到2018年有12个承办城市,再到今年,将比赛扩大到16个承办城市。“通过这项赛事活动,也想告诉大家:低碳出行,从我做起。让大家在骑行健身中重新认识美丽的河南,为河南省的经济、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表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