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个月,河南启动“春雷行动”!严打制售仿冒假冒食品违法行为

2019年03月06日18:10

来源:大河网

  会议安排部署“春雷行动”有关工作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3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昨日召开的河南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工作部署,决定从3月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春雷行动”将围绕三大整治对象和区域,重点整治食品监管领域五类问题。

  三大整治对象和区域

  ◆“三小”食品生产者、经营者、销售者

  ◆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奶及奶制品、饮料食品等

  ◆农村地区、人口密集场所和城乡接合部

  重点整治的五类问题

  ◆仿冒食品,即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知名品牌食品,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假冒食品,即在食品生产、经营、销售上,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的行为

  ◆“三无”食品,即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的食品

  ◆劣质食品,即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全的重要领域,也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食品领域监管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春雷行动”,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