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去做 人人皆能出彩 我们都是出彩河南人

2019年03月06日21: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大河网记者宋向乐)3月6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如何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提问时说:"今天的河南,有讲不完的出彩故事。"王国生为记者讲述了一个个出彩故事:去年一年河南就有11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对出彩该怎么去理解?王国生这样总结,出彩就是把事情做得精彩、做得成功,成就大事是出彩,做好小事也是出彩。出彩是具体的,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脚踏实地去做,人人皆能出彩。

  新时代出彩的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每一个努力奔跑的河南人。大河网从2019年1月1日特别推出了微视频栏目“最河南”,每天聚焦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讲述河南人与河南精神,讲述他们在平凡“小事”中抒写人性的真善美。

  从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午餐的爱心店主,到以身试针消除患者恐惧的针刀医生,从世界残疾人田径的大满贯冠军,到3年拿24项专利的“发明达人”,从压彩礼倡新风的义务红娘团,到5年救助上千只候鸟的农民志愿者……一系列有故事、见人性、暖人心、正能量的人物精彩亮相,他们都是奔跑的追梦人,他们都是做好小事的出彩河南人。

  60多天来,一系列有故事、见人性、暖人心、正能量的人物精彩亮相。“最河南”记录下感动,记录欢笑,记录大爱瞬间,记录最美身影,也留下了网友100万+的点击和点赞。

编辑:雷锦雯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