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商业老兵再出发!皇甫立志团队现身郑州YOYO PARK项目

2019年03月07日16:1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极刻》第168期

  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杨霄 文图

  YOYO PARK购物公园今年9月将在郑州北三环外正式开场,这将是郑州北区投放的第二个10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

  郑州北区已经成为商界热土,不仅是原大商郑州地区集团总裁皇甫立志及其团队携YOYO PARK购物公园项目将在此亮相,宜家、 迪卡侬也早就瞄准了这个落脚点,同时,这里还蛰伏着美景万科、 思念系、锦艺等多家商业地产投资商。

  ▲YOYO PARK项目将是郑州北区第二个10万平方米超大购物体

  YOYO PARK倒计时

  皇甫立志团队现身

  再次登上郑州商业前台,皇甫立志的新身份是YOYO PARK购物公园联合创始人。此时,距他上次以河南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公开露面,已过去了近半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YOYO PARK所在物业,是16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其投资主体是河南福汇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汇泽)。其中,商业运营面积为14万平方米,将被构建为以家庭消费为主的时尚型购物中心,共规划了313个品牌,包括优衣库、H&M、乐高、永辉等14个主力店,以及CGV影院、西西弗书店、DOJUMP(蹦床馆)、灰姑娘国际儿童艺术中心等,非品牌消费的配套设施占比相当高。

  汇泽系在省内地产圈一贯比较低调,但在郑州上街区以及市区北三环外,其深耕了不少地产开发项目。YOYO PARK紧临国基路与丰庆路两干道的交会点西南角,区位优势明显。

  YOYO PARK的运营主体,是河南优泽汇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泽汇)。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金800万元,其股东分别是河南省优悠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悠商贸)以及两名自然人,其中,优悠商贸持股60%,两名自然人均与福汇泽有交集,各持股20%。

  优泽汇和优悠商贸均不显示皇甫立志的股东身份。不过,企查查显示优悠商贸的3个发起股东中,出现了张杰、郭志娟的名字。

  2015年,前述3人在大商郑州地区集团同肩要职,其中,皇甫立志为该地区集团总裁,张杰为大商新玛特金博大店店长,郭志娟是地区集团千盛系门店负责人。当年,三人在大商系先后离职。

  “在YOYO PARK项目实现新团队聚合,源于大家对购物中心业态在郑州市场的前景和趋势充分看好。”皇甫立志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采访时表示,百货业态向购物中心业态演化,源于消费者在实体店的购物需求、频次降低,但同时对以娱乐、社交聚会、家庭出行等多维度生活化的需求不断提升。

  也就是说,百货店向购物中心业态过渡成了必然趋势。“或者说,一群做商业的老司机,希望追上郑州这轮商业业态迭代变革的大潮,试试此前未曾完成的梦想。”这是皇甫立志的答案。

  有消息称,其团队已成立一家商业管理公司,如上年在郑州东部,其投资的海趣优鲜生鲜加强型超市已试运营,皇甫立志以大股东身份出现,另有多名大商郑州地区集团前高管现身股东行列。而今年,业界更有传闻,皇甫立志团队已拿到某商企的两宗大型购物中心的代运营业务。

  北区购物中心如“下饺子”

  重量级对抗或由此而生

  入局YOYO PARK,与皇甫立志7年前构想“拓荒”郑州北区的计划相吻合。只不过,今天他是以行动者完成了角色切换。

  为何要拓荒郑州北区?客观来看,郑州北区的商业经济发展效率与质量,远滞后于同城其他区域。这与城市化建设的梯度节奏有关。郑州北三环周边及向北方向,是城中村改造、回迁房及经适房投资集中区。在2012年之前,在商业地产投资商眼里的北三环,或是一条红线,敢越线涉足者甚少。一个显著特征是,当年,郑州惠济区商品房均价,相较热门的郑东新区低了近两成。若想周末逛个街,最近的大型超市在文化路与北三环交叉口,最近的购物中心与百货店在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

  “2012年前后的郑州北区,入住人口基数增长趋向到位,在建或待建成楼盘密度很高。那么,商业投资机构就会嗅到‘洼地’区域的内生机会。”皇甫立志称,这是他在当年看好北区市场的原因。此后,主打环线消费的锦艺城、熙地港、万达、国贸360、万科等项目均获得了相对不错的业绩。从投资回报率上看,这都高于二七商圈的同类型项目。

  不过,“开发北区”真正成为地产商的热选题是在2016年。随着万达郑州惠济店开张以及同年瑞典宜家与惠济区签约进驻,北四环环线公路提档升级,郑州北区不再是被拓荒而是被商业投资追捧。

  经业内人士梳理,在北三环至北四环地带,大致有5宗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可被关注。这包括思念系北区项目、美盛·教育港湾商业体项目、万科北区项目、锦艺集团北区项目、名门置业北区项目等。此外,迪卡侬郑州二号店、麦德龙郑州二号店以及部分港资企业,也与惠济区沟通密切,不过,这有待于进一步落实。

  不久的将来,郑州北区一线或有百万平方米以上商业物业投入使用。

  这一投放规模,超过花园路商业带将是大概率。这一判断,得到了戴德梁行高级助理董事张桐的认同。他认为,2020年,郑州商业发展历程将出现新拐点,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业态,将在郑州北区茂盛发展,投资项目与新增开业项目将出现一轮高潮。未来,郑州北区带状商业消费区域,有望成为城市客流追捧的新热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