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矿商贸行业“零事故”!河南今年头俩月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2019年03月07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3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1—2月,在开年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行业生产经营活动剧增的情况下,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河南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河南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4.87%和61.17%;2月份同比下降42.4%和60.5%,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历史同期最好。工矿商贸行业中,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等行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其他行业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河南今年前俩月安全生产取得“开门红”,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年初河南应急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四大攻坚”,及时发布极端气象条件灾害预防警示,严格落实节假日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制度,从而确保了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