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民办在校生达5378万人 建议加大对民办教育支持力度

2019年03月07日21:5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 席茜)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州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光宇建议国家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能够给予民办教育更多的支持。

  教育是立国之本,针对民办教育发展现状,李光宇建议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时,给与民办教育更多的支持,为国家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如今,民办教育蓬勃发展,2018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8.35万所,占全国比重35.35%,各类在校学生5378.21万人,从业者达500多万人。他建议,国家在修订相关条例时,对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能够再多一些、力度再大一些。另外他建议进一步完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税收政策,使非营利性学校的税收优惠不低于高新技术产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