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中式台球团体赛(洛阳站)今日开赛

2019年03月07日2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7日上午,2019河南省中式台球团体赛(洛阳站)在洛阳市涧西区潘晓婷台球俱乐部拉开帷幕。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21支代表队共84名运动员来自河南10个地市的16家俱乐部,比赛为期4天,由河南省台球协会与洛阳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台球协会最新中式台球比赛规则。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赛,3月7日上午9:00至3月9日上午,采用小组双败赛,6场次必须打满,每场5局3胜;第二阶段为正赛,3月9日下午2:00至10日,采用单败淘汰赛,8场次必须打满,每场5局3胜;如出现平局,点球决胜。

  除了新式的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的奖金也很诱人,除了奖杯和证书,冠、亚、季军选手分别可以获得5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

  作为四大绅士运动(网球、高尔夫球、保龄球和台球)之一,台球运动的环境、装束、行为、礼仪无不体现着高贵儒雅之风,而且不受季节气候影响;也无剧烈的身体运动,不受年龄、性别限制,运动寿命长于其他项目,真正是“一杆在手、终生受益”。

  此外,台球运动是力与智的结合,融入了数学和力学的知识。打一小时台球平均要走3000步左右,打一场标准的斯诺克比赛,选手们要围绕球台走10公里,这还不包括每次击球过程中的弯腰动作,是锻炼身体的最佳运动方式之一。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