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大枣衍生700多个单品 “好想你”把大枣打造成了“网红”食品

2019年03月08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好想你枣生产流水线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倩文朱哲摄影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探访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好想你),探究为何常人眼中再普通不过的一颗小小红枣,却成就了“中国红枣第一股”,成就了一家年营收超50亿元的A股优质上市公司,并引来省委书记的公开点赞。

  发挥品牌效应,一颗红枣可衍生700多个单品

  “一颗红枣能衍生出多少种单品?答案可不是72变,而是700多变。”据了解,就产品创新而言,目前好想你因枣而生的产品有700多种,从原枣、枣干、枣粉、枣馍、枣面、枣茶到最新的“菲菲系列”冻干产品,产品种类可谓琳琅满目。

  其中,使用了宇航员FD冻干食品技术的“菲菲”系列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将中国的“好想你”真正变成世界的“好想你”。

  目前好想你主要侧重于功能性产品的研发,而功能性产品的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地道的食材,到食材原产地就地取材;二是科学的配方,以中医院和相关高等院校作为背书,根据不同的人体需求研发新产品;三是保持装备技术的创新。

  据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介绍,好想你在全国共布局6个加工厂,分别位于河南新郑、河北沧州、杭州临江,以及新疆阿克苏、若羌、哈密,共有20多个配货仓。线下在300多个城市有1000多家专卖店,线上线下结合形成5公里内配送圈。如今,好想你正在推动红枣期货在郑商所的上市,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这一目标。2019年2月25日,好想你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49.49亿元,同比增长21.59%;营业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7.08%;利润总额1.51亿元,同比增长21.86%。

  红枣扶贫涵盖21个贫困县,惠及百万枣农

  记者了解到,好想你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分别打出了“产业扶贫、资本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互联标准扶贫”的“五张牌”。

  在新疆,好想你自1996年以来,通过培育、建设、联建红枣原料基地,带动阿克苏、和田、喀什、若羌等南疆多地红枣种植,面积达700万亩,涵盖国家级贫困县21个。截至目前,好想你通过原料采购等形式消费扶贫总额达30亿元,惠及100万枣农。

  在河南,以新郑为例,带动当地就业430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好想你通过政策贷款,按照2400元/户/年的标准,向新郑未脱贫建档立卡的164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资金,并积极探索“扶贫超市”等项目落地。

  如今,好想你早已是河南的一张名片,上面承载的不仅是健康食品的理念与河南厚重的红枣文化,更是极具中原特色农业产业化的群体缩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