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特朗普愿意考虑重启美朝对话

2019年03月08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当地时间7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重启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对话持“开放态度”。

  博尔顿当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明显愿意考虑重启对话”,对于具体时间和安排“请拭目以待”。他还说,特朗普认为如果朝鲜准备好“从大局考虑”,双方可能达成协议。

  对于美国媒体近日关于朝鲜寻求重建远程火箭发射地的报道,博尔顿认为,现在定论还为时过早。他说,美方有多个收集信息的渠道,并且会仔细研判具体情况。

  特朗普6日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不相信朝鲜会这么做,但如果该事情属实,他将“非常非常失望”。

  美国多家媒体5日援引美国军事专家和韩国情报部门消息称,根据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开始寻求迅速重建西海卫星发射场里的远程火箭发射地。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去年6月12日,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首次会晤。会晤后,朝鲜方面开始拆除西海导弹试验设施。此举也被视为新加坡会晤的重要成果之一。

  今年2月27日至28日,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越南河内举行。双方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