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总书记回句话】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带领贫困户甩开膀子加油干 为家乡振兴努力奋斗

2019年03月08日16: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文 祝传鹏/视频)3月8日,在参加完河南代表团上午的审议议程后,回到驻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动得直掉眼泪。”黄久生说,这些年他带领家乡12000多名农民工在郑州干活,这12000多名农民工中有4800名是来自家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4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我回到老家,主动请战,我能有今天,都是家乡政府对我们农民工免费岗前培训,我们才能在郑州立住脚,脱贫攻坚战我有义务把贫困户接到郑州干活,如果贫困户没有丧失劳动力,无论年龄多大都可以来我工地找点活干。“

  说到这里,黄久生举了一个例子:2014年有一家七口人都在黄久生的工地干活,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现在家里盖起了小洋楼、买上了小汽车。黄久生说,在听十九大报告时,这名70多岁的贫困户说自己是站着听完报告的,他告诉黄久生,“总书记站着把十九大报告讲完,我也要站着听完,只有这样我才感觉到对得起党、对得起总书记,如果不是总书记,我们一家人都不可能在你的工地干活,更不可能盖房买车,所以我只有站着听完报告,才对得起党、对得起总书记。“

  黄久生说,村民的一番话让他更坚定了带着这些贫困户甩开膀子加油干,为家乡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