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戏曲韵味 扬巾帼风采——中建八局女职工走进戏曲博物馆

2019年03月08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3月8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中建八局二公司河南公司女职工走进河南省戏曲声音博物馆,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郑州奥体、郑州大剧院等省市重点项目一线女工代表以及女农民工代表共约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从河南戏曲的“历程讲解”“文化感受”“知识传授”、“动作示范”等方面,给女职工们送上了一场戏曲知识的“饕餮盛宴”。从“生旦净丑”的角色认知,到戏服、乐器的细节辨识,从“花旦”“武生”的动作模仿,再到“花木兰从军”“穆桂英挂帅”等巾帼故事的精彩讲述,在场的每一位女职工都强烈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选取了一线女工和女农民工代表分别扮演“花木兰”和“小花旦”角色,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受。

  据了解,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希望广大女职工都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花木兰式”的巾帼风貌,在国家的重点项目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王光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