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她出彩!三八妇女节河南举办第十七届女子专场招聘会

2019年03月08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文 何心悦/视频 )当下正值就业市场“金三银四”,不少职业女性正跃跃欲试。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上午,河南省人才市场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女性,她们中的不少人希望通过河南省第十七届女子专场招聘会,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

  本场招聘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结合市场需求和女性求职者从业特点,河南人才市场安排教育、医疗、贸易、餐饮等行业共11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招聘,以一科整形、英美文化、正坛教育、优胜实验中学、丹姿、千姿美化妆品为代表的参会企业提供了前台接待、行政助理、护士、培训讲师、美工设计、会计、课程顾问、销售主管等4500余个岗位,其中适合女性从事的岗位有3000多个。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以女性求职者为主的1600余人进场求职,7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招聘现场,不仅有寻找事业起点的应届毕业生,也有不少职场人物色跳槽机遇,除了女性求职者,前来求职的男性也为数不少。“我今天过来想要寻找会计、文员类的工作。目前看到有几家适合的,但我还没有拿定主意。我想换个环境,找个薪水更高、能学到更多东西的公司。”求职者郭女士说,在郑州有将近两年工作经历的她,希望跳槽前做足功课,掌握足够信息。

  杨女士之前在一家工厂当IE工程师,身为二胎妈妈的她,决定换一份更能顾家的工作。“因为家在南三环,我工作单位在港区,每天通勤时间要花上三小时左右。我想要转行,目前倾向于教育培训行业,最好是能够离家近些的公司,以后也方便接送孩子。毕竟父母年纪也大了,我想要承担更多家庭的责任。”杨女士告诉大河网记者。

  为逐步消除性别偏见,引导妇女合法理性保障自身权益,活动现场还设立有女性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区,安排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就业创业咨询、职业规划、求职指导,进一步了解女性求职者的求职意愿,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技巧、职场应对、法律心理知识等方面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服务。

  “今年国家刚刚出台政策,明确规定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或拒绝录用,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也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从现场招聘岗位情况来看,除了一些特定岗位,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岗位上标明了性别不限,吸引广大女性求职者前来应聘,部分企业工作人员在女性求职者咨询后,更是送上一朵鲜花,向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悉,河南人才市场3月份专场招聘活动还将举行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河南人才交流中心将通过河南人才市场“一网一微博三微信四Q”的新媒体矩阵及时发布招聘会信息,持续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中高端技术及管理人才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

  看招聘信息的女孩


  现场咨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