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狂欢!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今日开幕

2019年03月10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这是一场成千上万人的活动,绝对的大场面!你没猜错,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一年一度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数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用极具民族特色的艺术表演拉开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序幕。陕西省国家非遗项目《安塞腰鼓》、河南省世界级非遗项目《京剧——孙悟空大闹天宫》、青海省世界级非遗项目《青海花儿——尕妹是才开的山丹花》、辽宁省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城高跷——最炫中国东北风》、内蒙古自治区世界级非遗项目《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原野之韵》、河北省国家级非遗项目《昌黎地秧歌——火火的秧歌辣辣的扭》等一大批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曲艺类国家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上演,来自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的魅力感染着在场的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河南省《少林功夫——江山如画》表演现场

  热场节目《陈州战鼓》表演者在台下自拍留念

  据淮阳县活动组织方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本届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 延续历史文脉 创造美好生活”。为办好今年的非遗展演活动,展现当地民间业余文艺队伍的风采,除了大型动态非遗项目展演,在广场、陵区、公园等地轮流表演的多支民间巡游队伍均通过海选的方式选拔。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由400人组成的热场节目《陈州战鼓》就是通过选拔赛的方式选拔表演者,之后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技艺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技艺

  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解

  淮阳“泥泥狗”展示

  据悉,本届非遗展演共举办6场大型动态非遗项目展演,120场民间艺术巡游,35个静态传统工艺非遗项目展示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