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视察河南团,河南各界妇女热议:牢记使命,做出彩中原女性

2019年03月08日2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五位来自省内各条战线的优秀妇女代表与大河网记者分享了她们的感受。

  崔晓宁是商丘市睢阳区妇联主席。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在广大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崔晓宁说:“我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期望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我们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动妇联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等系列行动,全面联系服务好妇女儿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奋力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境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基础,为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济源市下冶卫生院接种医生侯秀玲,是2016年度河南省最美接种医生。她感慨万分地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妇女同志的关爱和问候。新时代,新风尚,女性同胞已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主力军,我们任重而道远,每位女同胞都要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她说,今天虽然天气还有点冷,但她依然走村入户,走在健康扶贫的路上,讲扶贫政策、讲健康教育知识,争取使目标对象早脱贫,早过上幸福日子。“我要永做山区老百姓的健康守护神!”侯秀玲说。

  开封市救助站站长朱亚军,日前被评为开封市巾帼建功标兵。“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团,对我来说是一种鼓舞!“朱亚军说,“总书记的话,让全国的姐妹们能够更好地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我从事救助管理工作多年,我会一如既往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并且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充分体现在行动上。我会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工作,为中原出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团祝福的话语温暖人心,我很激动!”商丘市睢县周堂镇乔寨村第一书记齐素静说,“我作为最基层女性驻村第一书记,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格外关心贫困人口、残疾人口、留守妇女和孩子;其次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引领村里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正气,开展好‘美丽庭院’‘孝善家庭’‘幸福家庭’‘脱贫示范户’评选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村风、乡风。”她希望,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乔寨村——能成为美丽乡村的示范村,脱贫攻坚标杆村,乡村振兴的先行村。

  在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综合业务室主任周岩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和祝福,令她十分感动:“我的本职工作是环境保护,面对目前比较严峻的生态环境形势,面对大众越来越高的环保诉求,我们水、气、土三大攻坚战全面打响。我们每个环保人都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同时我们也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争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为我们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补充道,“身为环保战线的女性,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勇于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以每个人的出彩,汇聚成中原大地更加出彩!”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