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 河南干部群众给总书记汇报心里话

2019年03月08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和代表们一起热议乡村振兴、如何做好“三农工作”。总书记的关心让河南干部群众倍感温暖、精神振奋,大家纷纷想给总书记汇报心里话,大河网记者对此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听他们都说了啥。

  张玉滚:我是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我给总书记汇报心里话: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一定尽自己能力,把更多农村孩子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人才,让他们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丁连杰:我是鹿邑县高集乡双堂村驻村第一书记,我给总书记汇报心里话:去年,在我的带动下,村里7户12名群众脱了贫。路通了,灯亮了,坑塘治理了,村里变美了,群众高兴了。今后,我要一如既往,按照总书记要求真抓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萱萱:我是洛阳李应贤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名新型职业农民,我给总书记汇报心里话:近年来我们采取公司+基地+科技示范+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为贫困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免费发放技术资料,让农民脱贫有项目,种植有技术,产品有销路,为农民脱贫、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申学风:我是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我给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心里话:张庄村这几年筑文化阵地、带文化队伍,还有每周五举办的幸福家庭大讲坛。在大讲坛上,我们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张庄村现在是人民和谐、文明之风盛行。

  游文超:我是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村民、游家小院负责人,我给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心里话:去年,我家靠旅游收入8万多元,今年我们又增加了低温磨坊,争取收入13万元,请总书记放心。

  杜娟:我是柘城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娟,我给总书记汇报心里话。去年我们创建了新时代广场舞,把舞曲歌词改编成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内容,农民身体好了,同时又学了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创新传播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康世甫 安艳鸽 许会增 刘杨)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