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讲话在河南团代表间引起强烈反响 听了总书记嘱托 我们的干劲儿更大了

2019年03月09日09: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诗昂 王乔琪 高云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

  能见到总书记,并与总书记握手,直到中午时分,代表们的心情仍是激动的。他们不断回想着总书记的一字一句,再联系起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谋划着要按照指示,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勤:

  教育扶贫大有可为,接下来更有干劲

  李勤说,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新农村建设和“三农”问题让她印象深刻。

  李勤介绍,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她所在的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入春都会对农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未来在扶贫上,教育扶贫也大有可为,“接下来我们的教育扶贫会有更好的措施、更好的效果,今年也更有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

  老家新县脱贫了,我想邀请总书记来看看

  熊维政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与总书记握手时,他自报家门,介绍自己是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的,去年新县凭借着信阳山茶油产业实现了精准脱贫。“现场我把脱贫的好消息告诉了总书记,还邀请总书记到新县来看看。”熊维政说。

  熊维政表示,自己是做企业的,回去一定把山茶油产业做大,帮助村民脱贫、不返贫,助推乡村振兴。同时,他建议,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也要尽快落地。

  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

  牢记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觉方向更明了,干劲更足了!”尚朝阳说。

  尚朝阳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之年,信阳还有3.5万户8.4万贫困人口,“作为来自老区的代表,心里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尚朝阳说,接下来,信阳一定通过干部作风转变,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使贫困群众能够得到实惠,能够高质量脱贫,而且不能返贫。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

  要真抓实干 搞好乡村振兴和脱贫工作

  张全收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谈到的脱贫攻坚问题,让他印象深刻。

  张全收介绍,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总书记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国家目前的政策要求,搞好乡村振兴和脱贫工作。”张全收说。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廖华歌:

  建议给乡村公共文化设施配备专职管理员

  廖华歌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文化振兴,让她感触最深。

  廖华歌调研走访了十几个乡村,发现目前农村普遍有了乡村公共文化设施,但存在一些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需配备专职的管理员或文化协管员。她说,没有专人管理的话,村民到那儿找不到人,这些乡村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就不能充分发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