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总书记回句话】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要把总书记对河南的关怀和两会精神带回家乡

2019年03月09日21: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我们干的事就是要让乡亲们满意、让党放心,这样我们自己心里才踏实。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新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在河南代表团全体会上发言时说,要把总书记对我们河南的关怀,把两会精神带回家乡,和乡亲们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家乡十几万群众致富奔小康,让太行山区的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幸福。

  裴春亮说,总书记多次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裴寨村创建了跨境电商,注册“裴寨村”商标,推销小米、核桃、山楂、柿饼、纯手工粗布等太行特色农副产品,加工的冲饮代餐粉、香椿酱、山药酱、红薯酸辣粉等产品销量也很好。

  “我们还举办了三届‘中国太行红薯粉条文化节’,红薯产业链条越来越长。我们种蔬菜、种鲜花、养锦鲤,还成功培育出了羊肚菌。这个菌类非常稀有,市场价每斤能到卖200块钱,每亩地产500多斤,在土地里真能刨出金呀。”裴春亮说。

  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风貌怎么样”,裴寨村“外在美”与“内在美”一块抓,创办“裴寨村习书堂”,收集整理总书记系列书籍41类、1500多本和其它图书资料2000余册,既是党员净化灵魂的精神家园,也是群众提升文明素养的学习平台;成立红白理事会,统一办事规矩,让乡亲们不为婚丧嫁娶而作难;定期评选表彰‘裴寨好人’,施行文明积分换物,引导乡亲们向上向善。“现在乡亲们是抢着做好事,争着当先进。”裴春亮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