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尚朝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信阳将从三个方面发力

2019年03月09日21: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向乐

  “昨天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团的重要讲话,感到方向更明了,干劲更足了。”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在河南代表团发言时表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信阳市将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尚朝阳说,信阳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工业基础比较差,但是最大的优势就是绿水青山。总书记一直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内蒙古代表团和甘肃代表团,总书记又一次强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给信阳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路往前走。“信阳市要保护好生态、运用好生态,使绿色资源变成产业优势,给农民带来富裕。”

  二是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尚朝阳表示,信阳目前在经济总量上给全省做贡献的力度还比较小,但是在生态建设上,信阳大有可为。信阳市去年大气污染攻坚三项指标:PM2.5、PM10和优良天数,尽管绝对量在全省处于低位,但是离省里更高的要求还有距离。“之前省里确定信阳、南阳、驻马店和周口四个市要在2020年率先达到二类城市指标,而且点到我在会上发言,这就等于立了军令状。军中无戏言,今年信阳的PM2.5要达到39,明年要达到35,这对我们来说不伤筋动骨、壮士断腕是做不到的。”尚朝阳还表示,信阳将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做好水污染防治,力争实现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北方实践。

  三是通过把产业做大做强巩固好脱贫成果。据尚朝阳介绍,2018年信阳6个县脱贫,占到全省的五分之一,脱贫人口达到18.8万人;目前信阳的贫困户还有3.5万户,8.4万人。“今年我们要实现5.2万人脱贫。下一步我们要聚焦这些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同时,通过把产业做大做强巩固好脱贫成果。”

  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关键时期。尚朝阳说,信阳将会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党建的高质量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