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总书记回句话】全国人大代表薛景霞:建议在河南打造高水平“政产学研用”科研成果高地

2019年03月09日22: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 谢岚 席茜)“昨天上午,习总书记来河南代表团看望代表,这是对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河南工作成绩的最大认可,作为连续四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信心百倍!”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薛景霞在大会上发言时说。

  薛景霞说,今年的人大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整篇报告坚持了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具有高度的科学性、务实性、针对性,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砥砺前行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薛景霞建议,参照深圳前海在法制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在河南设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建设作为试点区域,在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层面,通过法治思维营造保护创新、激励发展的法治环境,着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河南样本”。

  去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此,薛景霞建议,国家在河南设立高水平中外合作教育发展基地,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在中部地区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呼吁国家和有关部门给予河南更大的制度、资源优势,打造高水平“政产学研用”的科研成果转化、孵化高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