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赛季主场首战 3比3“绝平”大连一方

2019年03月10日10: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又见绝平,这场平得有激情

昨日,广州富力在中超第2轮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在终场前,扎哈维接萨巴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最终以3比3“绝平”对手。

此战,富力新外援登贝莱、萨巴和范云龙,还有租借回归的叶楚贵迎来主场首秀,登贝莱也迎来与比利时国家队队友卡拉斯科和一方大牌新援哈姆西克的对决。但比这些更激动人心的是,富力阵中的以色列双星扎哈维和萨巴在浪费破门机会和取得进球之间来回摇摆,联手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

本场比赛,富力的首发阵容与首轮一致,但阵型有所改变。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一改3中卫体系,把中后卫李提香位置前提,变成防守型中场。此举是想减轻登贝莱的压力,在中前场投入更多进攻兵力。但这也意味着富力在防守端人员减少,中前场一旦失误,大连一方的反击将更容易威胁自己的球门。

萨巴在首轮错过至少两次破门机会,这是他在富力新赛季的主场首秀,他在第33分钟迎来富力处子球。富力的问题依然是防守,上半场一方点球扳平。

下半场开始后,富力的以色列双星一共错过3次破门机会。更可惜的是,第56分钟,富力左后卫丁海峰解围对方的射门时把球捅进自家球门,一方逆转。

这场比赛,富力继续诠释着“前场美如画,后场全乱套”的风格。随后,斯托伊科维奇用叶楚贵换下U-23中后卫黄政宇。第68分钟,唐淼继续稳定贡献助攻,扎哈维将比分扳平为2比2。

下半场中段,一方防守端接连有漏洞,但富力门前把握能力依然低下。先是扎哈维调整过度失去射门空间,紧接着富力两次头球攻门均无果。之后,富力再遭惩罚,一方替补上场的郑龙头球破门。2比3,客队再次领先。终场前,以色列双星再次完成自我救赎,富力获前场任意球机会,萨巴主罚开出,扎哈维头球破门,3比3!上一轮,富力在终场前被重庆斯威窝囊地“绝平”。这次,富力也在终场前“绝平”对手。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终于轮到我们激动一次了。”

赛季主场首秀没有输,所以即使球队继续浪费了很多破门机会,斯托伊科维奇也没有过多批评球员。“这场比赛这么多机会,能把握住就是6比2、7比2的比分,即使后面我们再丢两个球。”斯托伊科维奇对萨巴和扎哈维都给予了正面评价,“只能说这两轮的对手非常幸运,他们避免了失败。”

中超昨日战报

广州富力3∶3大连一方

重庆斯威0∶4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2∶2河南建业

上海上港3∶2江苏苏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