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议长:英国延期脱欧需提供理由 最多拖数周

2019年03月10日11:19

来源:人民网

据外媒报道,日前,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Antonio Tajani)表示,英国“脱欧”最多只能再拖几个星期。塔亚尼表示,若英国想推迟“脱欧”,最多拖到7月初,赶在新当选的欧洲议会召开会议之前。

塔亚尼强调:“无论如何,英国人必须给我们一个延期的理由,例如他们希望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新的选举或新的公投。”他说,英国人决定离开欧盟,“这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

据报道,塔亚尼表示:“对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界,我们需要一个灵活的解决方案”。据悉,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界始终是英国“脱欧”谈判的焦点。塔亚尼说,现在关键的问题是,“要避免‘无协议脱欧’造成混乱这个最大的错误”“否则对英国经济来说是一场灾难,对我们也有害无利。”同时,塔亚尼拒绝修改“脱欧”协议。

鉴于引起争议的北爱尔兰边界解决方案,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8日建议,英国不再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巴尼耶表示,欧盟给予伦敦“单方退出的选择自由”。但是为了防范硬边界,必须保留北爱尔兰边境“保障协议”(backstop agreement)中的其它条款。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因此又转回到旧的欧盟提案。英国“脱欧”部长巴克莱(Stephen Barclay)对此提出批评。他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在“脱欧”期限临近之际,“不是再老调重弹的时候”。现在需要的是取得“一个对双方都合适的平衡的解决方案”。

英国首相梅也对巴尼耶的提议表示反对。保守党领袖刘易斯表示,巴尼耶的提议将使北爱尔兰获得特殊地位,因此破坏英国的统一。“我们不会达成危及英国统一的协议。”

英国下议院以大多数反对票拒绝了1月份英国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梅希望3月12日在议会对该协议重新进行表决,但是现在距离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期只剩下2周时间。

据报道,若英国“脱欧”协议再遭拒绝,议员将就3月29日“无协议脱欧”表决。若“无协议脱欧”也被拒绝,议员将在3月14日就请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期限做出决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