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 ——访新疆石河子市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编剧肖帅

2019年03月11日19:15

来源:光明网

  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

  ——访新疆石河子市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编剧肖帅

  光明日报记者王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指引方向,令人振奋,引起了我和同事们的强烈共鸣。作为一名边疆文艺工作者,虽不在现场,依然备受鼓舞、收获很大,深感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神圣和社会责任的重大。”肖帅激动地说。

  作为基层文艺院团的党支部书记、编剧,肖帅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激发出他们的创作热情:必须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肖帅说:“总书记希望大家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石河子市艺术剧院演职员有8个民族150多人,每年在基层社区、连队演出150多场。我们创作的《兵团记忆》《我的娘·我的根》等作品反映的是兵团基层群众的现实生活,展现的是支边人的情怀和担当精神,其中4部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在全国各地演出近200多场,深受各地观众喜爱。我们的作品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搞清楚了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深刻理解了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说起自己和同事们正在进行的艺术创作,肖帅说:“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本土、深植时代,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创作出更多优秀艺术作品。我们最近正在加班加点创作戏曲《半幅进疆图》、话剧《军垦战士》、跨界融合音乐情景剧《啊,我的军垦爹娘》,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