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轮无缘常规赛前四 北京首钢男篮瞄准季后赛

2019年03月11日09:2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北京首钢男篮瞄准季后赛

  昨天,从济南客场带走胜利的北京首钢男篮返回北京,并开始恢复训练。13日,他们将坐镇主场与山西队完成本赛季CBA常规赛收官战。由于首钢队提前两轮无缘常规赛前四,主帅雅尼斯希望队员能打好收官战,为季后赛蓄力。

  第45轮面对主场战绩出色的山东队,首钢队在国手翟晓川和外援控卫杰克逊缺阵的情况下,依靠汉密尔顿、王骁辉和朱彦西的强势发挥,客场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赛后,雅尼斯对全队在困难情况下的拼搏精神给予肯定,他直言:“伤病和停赛会让球队变得更坚强、更团结。上轮大比分输给吉林队后,我们把这些困扰抛在脑后,并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展现出最佳状态。感谢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的信任和支持。”

  首钢队第44轮客场不敌吉林后,提前两轮无缘常规赛前四,无法在季后赛首轮享受轮空的待遇。不过,在拿下山东队后,首钢队在常规赛还剩最后1轮的情况下,以30胜15负的战绩暂列胜率榜第五。接下来与山西队的收官战,首钢队只要取胜即可锁定常规赛第五,从而在季后赛首轮握有多一个主场的赛程优势。

  若首钢队最终以常规赛第五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吉林队、江苏队、广州队、浙江队和上海队中的一支。从常规赛看,首钢队与吉林、广州、江苏和浙江4支球队的交手战绩均为1胜1负,与同处一组的上海队4次交手拿到3胜1负,略占上风。所以说,季后赛首轮无论与哪支球队交手,首钢队都不会处于劣势。

  不过,对于目前的首钢队来说,如何以最佳状态出战即将于本周末打响的季后赛是雅尼斯必须面对的头号难题。他透露说:“翟晓川现在正在治疗和康复过程当中,目前我们收到了比较好的消息,但我也无法给出翟晓川具体的回归时间。”此外,之前受伤的常林基本上已经恢复到可以打满全场的健康状态,而手指骨折的刘晓宇则提前告别了本赛季。

  记者就球队本赛季出现的众多伤病情况和雅尼斯进行了交流,是否考虑过通过轮换阵容确保主力球员的健康。对此,雅尼斯回答:“球队本赛季逐渐增加了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也希望可以通过轮换阵容减轻主力球员的身体负担。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首钢队的目标一直是做到最好,我们必须要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锻炼年轻球员。”

  雅尼斯认为,从本赛季队员的受伤情况来看,并非都是因为比赛密度高、训练强度大,一些伤病纯属意外或不走运。而首钢俱乐部目前也在逐渐扩充后勤保障团队,给球员配备最好的队医和硬件设施,帮助受伤球员尽快恢复、重返赛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