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74件、建议529件 数量居各代表团之首

2019年03月13日14:25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 高利国 席茜 田凯中)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截至3月12日12时,河南代表团共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议案74件、建议529件,议案、建议共603件,已全部送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议案采纳率为100%。

  据介绍,今年河南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在数量上居各代表团之首,数量、质量上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参加河南团审议,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代表们干劲都很足,积极建言献策;二是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的要求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要求,有序参与立法工作,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三是闭会期间丰富的履职活动,如大规模的专题调研、针对性的集中视察、多层次的代表小组活动等,为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代表们提交的议案、建议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157件,占26%;二是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河南发展新动能的181件,占30%;三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黄河生态带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的200件,占33.2%;四是涉及对外开放、廉政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其他类型建议65件,占10.8%。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