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外长:澳大利亚学生躲避学中文将使澳“错失良机”

2019年03月13日14:04

来源:中国网

据澳大利亚SBS新闻网12日报道,目前澳社会有120多万华人且中国是澳最大贸易伙伴,但该国年轻人中学习中文者寥寥无几。本周,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举行研讨会,澳前外长卡尔告诉观众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统计数字”:在澳全国范围内,仅有380名非华裔学生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学中文,如果加上华裔,也只有4149人。

澳中关系研究院2016年的报告显示,澳各学校内共有超过17万名学生学中文,占所有在校生的4.7%。但在从小学学习中文的澳学生中,一半以上在进入中学后不再继续学习,坚持学习中文到高中毕业的学生人数更少,全国尚未就掌握中文的重要性形成共识。

“考虑到中国正在购买我们1/3的出口商品,这令人担心。我们需要了解这个国家,需要掌握与中国有关的知识技能”,卡尔称,澳学生躲避学中文将使澳“错失良机”,澳需要教育改革,鼓励更多学生学习中文。(王会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