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次倒数将被通报批评!河南启动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现场考核

2019年03月13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黑科技”刷脸借书,“农家书屋”遍地开花,“中原文化大舞台”走到了家门口......这些都是河南省公共文化出现的新貌。3月13日上午,2018年度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这套历经20多次会议反复修改后确定的考评办法,将通过四部分考核内容对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的考核结果进行排序,连续2次倒数将被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据介绍,本次考核的价值导向以公共文化的设施考核为基础、以服务供给为重点,借助数字化信息采集上报、考核组现场核查和第三方评估的方式展开,其目的是通过考核抓落实促创新,引起各地政府对公共文化的重视,确保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该考评办法的考核内容由设施建设、服务供给、保障措施和社会评价等四部分组成。考核步骤为自查自报、现场考核、第三方评估、综合评定和结果通报。考核结果按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别排序,并向社会公开,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科学发展体系。对考核成绩突出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给予奖励。对连续2次考核结果后2名的省辖市、后2名的省直管县(市)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此次考核组主要工作是对前一段各地通过网上填报数据进行复核;现场考核2018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现场抽查公共文化机构有无被挤占、挪用情况。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标志着河南省开始启动全省范围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的现场考核,这也是河南省第一次以省政府的名义,由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合组成,对省辖市、区县人民政府而进行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内容的考核。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