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岁女童痴迷列车 被任命为JR西下关站名誉站长

2019年03月13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一名2岁女童被任命为JR西下关站名誉站长,并首次“指挥”列车出行。

  据报道,自2017年6月JR西日本的豪华卧铺列车“黄昏特快瑞风号”运营以来,山口县下关市的2岁女孩多贺南总会到JR下关站目送列车离开。3月11日,她被任命为该站的名誉站长,并首次对瑞风号发出发车指令。

  因为父母都是铁路爱好者,受家庭影响,多贺南也非常喜欢列车。在母亲优子的带领下第一次目送了“瑞风号”以后,多贺南便深深喜欢上了它深绿色的车身及闪闪发光的景象。从那之后,优子便先查好下关站的出发与到达时间,两人再从自家乘坐巴士前往车站目送“瑞风号”。

  优子表示:“如果说去看瑞风号,她(多贺南)前一天就会非常期待。就算列车来的很早,也会很麻利地起床去看。”

  每次都会使劲挥手跟“瑞风号”道别的多贺南也很受JR列车员们的喜爱,因此JR西日本下关地区铁道部任命她担任名誉站长。

  11日,多贺南穿着和“瑞风号”一样颜色的绿色连衣裙登场。她活力十足的和父母一齐喊出了“出发!”的口令。对此,多贺南表示“太开心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