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和新闻工作者交流时指出 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正能量

2019年03月14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3月13日上午,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在驻地看望随团报道全国两会的中央和省主要媒体新闻工作者,对大家在两会宣传报道中表现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围绕如何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正能量和大家交流。

  “你感到河南团代表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从两会报道中你学到了什么、有哪些新的提高……”王国生给现场记者先出了几道题目。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民日报等媒体记者,就选题策划、讲好故事、融媒传播、亮点报道等争相回答。王国生一一点评,不时点赞。

  王国生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新闻媒体高举旗帜,紧扣主题,坚持守正创新,宣传报道工作有力有效,出彩河南故事越讲越多,展示了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的报道影响广泛,把总书记对1亿中原人民的关怀厚爱及时传递到全省各地,把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干劲激发出来。要对全省上下以信仰之力、敬畏之心、实干之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跟踪报道,充分展现我省推动乡村振兴、加强“三农”工作、服务全国大局的扎实行动,讲好广大群众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出彩故事。

  王国生指出,要持续营造全省上下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浓厚氛围,让火热的生活成为新闻报道的源头活水。要深入推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善于捕捉新闻点、寻找切入点,说心里话、讲百姓话,用小故事彰显大主题,让报道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坚决克服新闻报道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新闻作品,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适应全媒体时代新形势,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让主力军进主战场,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穆为民、赵素萍、徐济超和丁巍参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