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再获刑43个月 纽约检方添16项指控

2019年03月14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庭再次被量刑,因“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指控的一项罪名再获43个月刑期。同时,纽约检方又提出了16项指控。

  在法庭上,69岁的马纳福特当庭表示了悔意。由于痛风无法站立,他一直坐在轮椅上。在量刑宣布前他对法官说道:“我为我所做的事感到抱歉。”

  最终,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判处马纳福特73个月监禁,但刑期中的30个月将与其先前的量刑同时执行。

  一周前,维吉尼亚州联邦法官已就穆勒指控的另一项罪名判处马纳福特47个月监禁。在此次量刑后,扣除两次判刑重合的部分,马纳福特总共将在监狱里连续待60个月。

  报道称,不过批评人士认为,相比马纳福特的罪行来说,无论是上周还是13日的量刑都太轻了。

  与此同时,纽约检方并没有打算放过马纳福特。就在他43个月的新量刑公布后不久,曼哈顿联邦地区检察官万斯13日宣布,已经就贷款欺诈等16项重罪对其提出起诉。

  检方表示,马纳福特长年伪造商业纪录,骗取数百万元的贷款,相关调查从2017年开始。上周,陪审团已经开始听取此案的证据。

  据悉,由于在竞选期间与特朗普的亲密关系,马纳福特是穆勒“通俄门”调查中最受关注的调查对象之一。

  他于2018年9月与检方达成协议,就密谋反美及密谋妨碍司法两项罪名认罪,并配合穆勒调查,但随后被法官判定在调查中说谎,从而违背了认罪协定。此外他还在2018年8月于维州联邦地区法院被判税务诈骗、银行诈骗等8项罪名成立。

  目前,已有多名与特朗普关系亲近的人物被检方控罪,包括马纳福特、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特朗普前外交助手帕巴达博里斯、曾与马纳福特密切合作的荷兰律师斯威昂,特朗普首任国安顾问弗林、马纳福特前助手盖茨和帕顿,特朗普老友及政治顾问斯通。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