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全面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

2019年03月14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3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三天后,加拿大联邦政府3月13日宣布,在加国空域全面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

  加拿大运输部长加诺(Marc Garneau)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加运输部民航专家的建议,作为预防措施,加拿大决定发出安全通知。具体而言,由波音737 MAX 8和9型飞机执飞的所有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商务客运航班,都被禁止在加拿大领空范围内起降或飞行。

  埃航空难发生后,中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国民航管理部门以及欧盟航空安全局等陆续宣布对涉事机型停飞。此前,在加拿大媒体连日追问下,加诺一再表示,对埃航空难下结论为时尚早,加方暂不采取停飞措施。

  加诺此次表示,专家作出的建议是基于他们收集到信息,以及波音公司作出的737 MAX系列飞行机组的新流程及培训要求等。但他仍强调,现在尚未判定空难原因,当局会密切关注相关调查进展。

  加诺表示,禁令发布时已起飞前往加拿大的相关航班可按计划进入加领空并降落。但禁令也意味着一些加国的客机暂时不能飞返加拿大。

  加拿大最主要的两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均回应表示,尊重联邦运输部的停飞决定并会遵照执行。加航同时表示,对受影响的乘客将免收取消或改票费用。之前一天,这两家航空公司曾表示,对737 MAX系列机型的安全性抱有信心。

  加上太阳之翼(Sunwing)航空公司,加拿大目前一共拥有41架波音737MAX系列客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计划从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于当地时间3月10日起飞不久后坠毁,导致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相同型号客机失事,机上189人无一生还。(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