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2039万元重奖“智能制造”

2019年03月15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凭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出色表现,许昌市森源电气、远东传动轴等一批制造业企业收到了总计2039万元的“大礼包”。

  3月13日,记者从许昌市政府获悉,该市日前发布《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企业和个人的决定》,重奖2018年度表现不俗的179家制造业企业,最高奖励金额100万元。

  2018年,许昌市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许昌市全年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63个、纳入省级智能化改造项目30个,全市省级智能工厂(车间)达到15家,“上云”企业达到729家;全市纳入全省技术改造项目库的项目408个,总投资857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位居全省第二。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许昌市智能制造“成绩单”排名全省第二。

  记者注意到,此次获奖的179家企业,既有森源电气等“大块头”企业,也有德通振动、万杰智能等一批颇具成长性的“小巨人”企业。

  “为什么是这些企业受到奖励?因为它们是许昌智能制造的标杆,是全市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许昌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重奖之举,旨在表明市委、市政府鼓励智能制造、以创新引领发展的鲜明导向,激发全市制造业企业加快转型、推动创新的强大动能,推动许昌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佳的发展之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