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走出去的河南企业走得远走得稳——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乔红

2019年03月15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赵力文 河南日报通讯员 万若曦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在具体的项目建设中,可能会面临地缘政治和信用风险的极大挑战。”3月14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乔红表示,该公司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为河南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安全屏障,让走出去的河南企业走得远、走得稳。

  “作为政策性保险机构,我们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着力从服务设施联通、保障贸易畅通、支持资金融通等方面开展服务,支持了一大批国际合作项目建设。”乔红举例说,他们支持的中铁隧道集团承建乌兹别克斯坦铁路隧道和以色列轻轨系列项目、平高集团承建老挝和波兰系列输变电线路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了河南技术、装备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聚焦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出口,他们重点支持了宇通客车、中信重工水泥设备等我省高新技术装备行销海外。以信保保单撬动银行融资,他们为企业搭建融资桥梁,2013年至今,带动企业获得银行融资累计超86亿美元。

  乔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政策性和专业化优势,优化融资安排,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提升我省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