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河南省发改委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定了个新目标

2019年03月15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高雅 康世甫)一季度本外币贷款新增达到170亿元,全年本外币贷款发放将达900亿元……支持河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等决策部署落实,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今年,河南省发改委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定了个新目标!这是大河网记者3月15日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的信息。

  今年以来,河南省发改委和国开行河南分行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综合统筹职能和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强化项目对接、政策对接,以加快"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项目实施为重点,积极推动已承诺项目贷款发放条件,加快新项目开发承诺,加大资金投放进度,支持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前两个月发放贷款198.76亿元,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前两个月,在河南省发改委的对接下,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发放本外币贷款198.76亿元,系统内排名第4位;本外币贷款新增157.38亿元,系统内排名第3位。这些贷款主要用于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8亿元,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人,基础设施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3337人。

  二是发放百城提质贷款147亿元(其中,发放棚改贷款91亿元),占全省各金融机构贷款总发放量的1/3,支持棚改、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垃圾污水处理和养老、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建设。

  三是发放"双千工程"贷款28亿元,支持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高发公司高速公路融资再安排、郑西高速公路尧山至栾川段等项目建设。

  四是发放"四水同治"贷款7亿元,支持南阳、洛阳、驻马店及周口地区的河道综合整治、水环境污染治理等项目建设。

  五是大力支持"河南森林"建设,2018年向南阳、濮阳等地承诺贷款148亿元、发放16.3亿元,2019年前俩月发放0.39亿元,预计3月份可再发放7亿元。同时,抓住国开行总行"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贷款"机遇,向宇通客车、七一三所、河南豫能控股等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11.44亿元。

  力争全年本外币贷款发放达900亿,重点支持脱贫攻坚等决策部署落实

  下一步,河南省发改委和国开行河南分行将进一步完善政银合作对接机制,全力争取国开行贷款规模倾斜,力争一季度本外币贷款新增达到170亿元,全年本外币贷款发放达900亿元、新增达到380亿元。

  据了解,这些贷款将重点支持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百城提质、棚户区改造、"森林河南"、"四水同治"等决策部署落实,优先保障省内重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和民生项目的资金需求,助力首季开门红,助推河南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