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次面向台湾地区招生 3月18日开始报名

2019年03月15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将首次面向台湾地区招生,根据台湾地区当年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报名时间从3月18日开始,学校将通过初选、考核等环节确认录取名单。

  考生需持有效的台湾居民身份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参加台湾地区2019年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含均标)。备选考生可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志愿专业。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昊介绍,申请时间从3月18日开始,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将报名资料原件扫描,并于4月22日前发送至学校招生办公室邮箱,纸质版按规定顺序装订成册,邮寄至学校招生办公室。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资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资料不完整的视作报名无效。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即予以取消报名和录取资格。

  在录取程序上,学校对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的台湾学测生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综合考虑学生的学测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择优选拔学生进入面试考核环节。5月中旬经面试考核,根据学生的学测成绩、面试成绩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8月初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此外,学生在校学习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其相应学位;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教育部等面向港澳台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及校内的其他奖学金。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