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分工面面俱到 事无巨细

2019年03月15日11: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昨日,人民网2019《两会进行时》特别节目“冬奥时刻”正式播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遗产管理处处长刘兴华,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节目,以“倾力筹备冬奥 共享奥运遗产”为主题展开交流与解读。王艳霞和刘兴华分别介绍了所在的体育部和总体策划部的工作职责。

王艳霞介绍说,体育部是与国际组织直接联系的窗口,北京冬奥会有七个大项,相应的就有七个国际单项组织要和我们建立联系。具体工作中最核心的就是竞赛组织,冬奥会各项目场区相关工作人员的需求、岗位需求、场地标准、规格、流线的安排等,都需要体育部来和国际单项组织直接沟通。国际单项组织会指定他们的技术代表定期到北京考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保证整个竞赛组织工作按照要求往前推进。此外,竞赛的服务工作也是体育部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例如比赛日程、体育出版物的制定等。同时,我们还要为国际单项组织提供服务,比如赛时,他们希望住什么样的酒店,对房间以及办公区的需求是怎样的,满足他们的需求也是体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刘兴华介绍,总体策划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统筹、协调、推进筹办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部门有十方面的工作和九个业务领域,一是计划与协调,通过项目管理、计划管理,推进北京冬奥会三千多项里程碑任务和221项申办承诺的工作;二是研究室,制定组委会的政策和规划,进行重大课题的研究,起草重要文稿;三是风险管理,就是识别梳理北京冬奥会的重大风险,通过制定应急预案,把这些风险化到最小;再有就是指挥、控制与协调和运行就绪,场馆管理和测试赛管理,科学规划场馆标识系统,可持续性管理,遗产管理等,这些都是总体策划部的工作职责。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