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维权基金免费为您法律援助 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论坛在郑举行

2019年03月16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15日下午,以“助力维权正能量 · 再创公益新辉煌”为主题的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论坛在河南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提升消费者公益维权的意识和水平,倡导诚信,引导文明、健康消费方式,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论坛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联合主办。

   增强社会主体责任意识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本次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参与。特别是一些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团体、行业协会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来自全省多地的十多家行业代表的相关负责人就公益维权、公益事业和公益的前景结合消费者关心的质量、诚信、如何让消费更放心等热点话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诚信,让经营更长远。与会的爱心企业共同发起了公益维权联盟并在“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书”上签名。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杨柏林宣布“助力维权正能量• 再创公益新辉煌”正式启动。

  牛振西:公益维权不再有后顾之忧

  “人道、博爱、奉献”,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热情地和大家分享了救援队成立近20年来,成功打捞出404位溺水者的无私奉献和热心公益的人间大爱事迹。

  就是这样一个公益组织,因为打捞滴滴司机涉及百万悬赏金引发了舆论之争。在2018年他们首次经历了公益维权的无奈之选。面对刚刚成立的公益维权联盟,牛队长高兴地说:“今后,公益维权不再有后顾之忧。”

  用法律和公信力助力公益维权 搭建公益文化传播的新平台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建立消费者权益、公益诉讼制度,成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和公益维权的法律保障。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挥媒体优势融合多方资源,搭建公益文化和公益维权平台,使我们的社会公益事业迈向更加成熟的公益新生态。为此,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专门设立了公益维权基金,免费为消费者和爱心企业提供法律援助,保障消费者和爱心企业的合法权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