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安全分析存关键缺陷 狮航空难即有显现

2019年03月18日08:24

来源:海外网

  波音737Max安全分析存关键缺陷 狮航空难即有显现

  海外网3月18日电美媒报道称,波音公司对737MAX喷气式飞机新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分析存在几个关键缺陷。上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该型号飞机发生空难,致157人遇难。去年10月致189人遇难的印尼狮航空难飞机亦属于该型号。

  据《西雅图时报》17日报道,波音公司对737MAX喷气式飞机新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分析存在几个关键缺陷。该报道引用美国联邦空管局(FAA)工程师消息,指出波音公司对飞行控制系统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安全性分析低估了该系统的功能。据FAA的工程师称,FAA没有深入研究任何详细细节,然后就遵循了MAX的标准认证程序。

  该报道还说波音和FAA都被告知这些系统缺陷的细节,并在埃航空难事故11天前要求得到回复。对于该报道,波音公司方面和美国联邦航空局没有立即回复。

  本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MAX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而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飞行的同一型号飞机于去年10月在印尼海岸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事后,印尼狮航失事客机一名飞行员的家属对波音公司提起了诉讼。

  此外,另据路透社消息,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表示,对埃航坠毁的该架飞机的黑匣子数据进行分析显示,与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飞机坠毁有明显的相似之处。发言人伊赫伊斯(Muse Yiheyis)告诉路透社,埃航事故与印度尼西亚(狮航空难)的情况相同。这两架飞机都是波音737MAX8s,都是在飞行员报告飞行控制问题之后,起飞后几分钟即坠毁。

  伊赫伊斯称,数据已成功恢复。“美国小组和我们(埃塞俄比亚)的工作人员都证实了这一点。我们会在三到四天后发布更多消息。”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也表示,有关坠机的初步报告将在30天内公布。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5个月内,波音737MAX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这起空难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多家航空公司暂停使用波音737MAX8执飞。(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