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场特殊的招聘会吸引近2000名求职者 全是退役军人

2019年03月18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 何心悦)3月16—17日,一场大型招聘会在郑州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现场7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200个就业岗位,近2000名求职者参与。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求职者都是退役军人,这是郑州市今年举办的第二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LED大屏上显示着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有安防员、健身教练、爱心医疗救助等,很多岗位都是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郑州一家服装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退役军人组织纪律性强、忠诚度高、执行力强,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并且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我们企业就是需要这样的人才。”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管理类、销售类、技术类岗位从培训到上岗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一体化服务,如房产经纪人、直升机飞行教员、国际邮轮海员、JAVA程序员、大数据工程师等,企业开出的薪金从每月2800元到1万余元不等,为退役军人择业提供了很大空间。

  “2月底的时候,我们举办了第一次招聘会,当时效果非常理想,我们就想着趁热打铁赶紧组织第二次招聘会。”承办方负责人何向前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不仅有利于参会企业招到优秀的退役军人人才,也有利于许多处于迷茫期的退役军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尽快度过从军队到社会的转型期。

  据统计,连续两场招聘会共吸引142家企业参会,提供了近4000个岗位供退役军人求职者选择。来自郑州各县(市)区的3000多名退役军人求职者参加,简历投递达4504份,现场800多名退役军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入职意向。

  本次招聘会由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旨在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搭建更有效的交流平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