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底前,河南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中心(站)将全部组建到位

2019年03月18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退役军人权益如何维护?高标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如何建设?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近日,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会在南阳召开,会议提出要在今年5月底前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的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届时省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中心(站)将全部组建到位。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已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列为项目化工作推进机制的头号工程,书记、厅长共同任组长。各地有关部门将在5月底前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建到位,以尽快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并全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讨论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交流了探索推进中形成的经验,研究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河南将严格按照“全覆盖”“五有”等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

  为此,河南省南阳市制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标准、办公场所、工作标准、服务标准、管理标准“五规范”,构建了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此外,南阳市通过成立“战友之家”“雷锋之家”“教育之家”“创业就业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常态化开展“雷锋在我身边”“雪枫精神常驻心中”等活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初步形成了“三驾马车”齐头并进,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的工作格局。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