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一天栽树6000棵 “河南粮王”自研种树“黑科技”

2019年03月18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瞧,那就是我的‘种树机’,一台机器一天能栽树6000棵,顶得上100个棒劳力。”柳学友指着那台正在地里植树的机器自豪地说。

  阳春三月,植树正当时,记者来到息县谯楼街道办事处庞湾村,看到柳学友正在田地里忙活着,在他的身旁,三四个植树工操作着机器,冲沟、下苗、压实、起垄、走直、浇水6道工序一气呵成,一排柳树苗栽种下来,过程整个不过5分钟。

  柳学友发明的“植树机”正在田间工作。

  谈起“植树机”,柳学友打开了话匣子。据他介绍,为了提高种树质量,获得更高的效益,他可是没少在如何实现机械化种树上想点子。从小就爱琢磨机械的大儿子柳林看出他的心思后,就在网上学习各种机械组装技术,设计图纸,从网上淘来开沟犁、培土轮等各类零件自己进行改装,柳学友再结合植树经验和实际需要,组装焊接完成了第一台机器——那是2017年,为此父子俩激动了好几天。

  随着机械改良,种树机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田地里轰鸣着的这台种树机就是设计相当成熟的第三代机器,是柳学友父子用四驱四轮拖拉机改造而成的。

  目前,柳学友的合作社拥有起树机、打药机、施肥机等机械化种树设备百余台:起树机5秒能起一棵树,打药机每天能打2000亩,施肥机每天能施肥500亩。

  据了解,近20年来,柳学友流转了1.7万余亩土地种植粮食,占息县全县耕地的百分之一,成为远近闻名的“河南粮王”。2010年,柳学友把自己流转来的土地拿出2000多亩,种上了市场需求紧俏的树种。2018年,政府的国土绿化政策刚出来时,柳学友就“盯” 上了,一口气流转了600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柳树、水杉、银杏、法桐等树木,现已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在父老乡亲眼里他又成了“种树大王”。

  “种树风险低,何况现在政府掏钱让我们种树,我们更有干劲了,美好生活有了,美好环境也不能缺,跟着党的政策走,不会吃亏的。”柳学友目光坚定着说。(薛小磊/文 贺志泉/剪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