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孕琇产后恢复中心一店面闭店 30多位消费者遭遇退卡难题

2019年03月19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得知孕琇产后恢复中心建业天筑店闭店的消息后,不少消费者来店里维权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

  日前,郑州多名宝妈向河南商报“家有小宝”反映,因孕琇产后恢复中心建业天筑店(简称孕琇建业天筑店)突然闭店,导致其所购买的服务无法进行,涉及金额近50万元,“没接到任何通知就关门了。”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店所属公司一负责人,对方表示将立即与领导沟通,拿出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故事花3万元办的产后恢复年卡店铺却突然闭店了

  “我感觉自己快抑郁了。”说起自己花3万元购买产后恢复服务,却遭遇服务机构突然闭店的经历,郑州市民郭女士就一肚子气。

  2018年7月份,郭女士来到位于郑东新区建业天筑小区南门的孕琇建业天筑店。“是店长张玥茹接待的。”郭女士回忆,张玥茹称她的身体存在诸多问题,不仅仅有产后恢复的需要,“说要想各方面变好就得办年卡,2万元钱。”

  被张玥茹说中了心事,加上觉得张玥茹手法不错,郭女士就提出想要她为自己服务。“她说那得加1万元钱手工费。”最终,郭女士交3万元办了一张不限次数且不限项目的年卡。

  2019年1月21日,该店进行优化升级闭店一个月。2月18日,郭女士询问上述店面客服人员何时上班,“她对我说月底开业,可到月底就关门了。”

  退费年卡收费标准大不同退卡或要“赔钱”

  在一个名叫“孕琇天筑店维权群”的聊天群中,与郭女士拥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还有30多位。据了解,该店年卡的收费标准也不同,有人交2万元,有人交1.6万元,还有人交2.5万元。

  孕琇建业天筑店突然闭店后,该店客服人员告诉郭女士,如果预约项目,对方可为其办理转店,若不想转店,对方会将其信息上报给财务,核对退卡金额。

  “离家太远,也一直预约不上,想着退卡,可退卡的方案太坑了。”市民珠珠(化名)办的是疗程卡,根据孕琇建业天筑店相关工作人员的回复,退卡需要按原价的单次进行扣费,“算到最后,我还得再给孕琇拿点钱。”而年卡和特惠卡顾客则不能退卡。

  回应涉事门店系与城市合伙人合作开设将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

  日前,河南商报记者与郭女士等人一同来到孕琇万象城店,见到了孕琇建业天筑店一名闫姓工作人员,“现在店里就剩我一个了,我也一直在与总部联系。”

  孕琇建业天筑店隶属于河南椒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商报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公司一名刘姓负责人。“我们现在并不是把店直接关了,我们还有一家门店在运营。”他表示,目前客户对他们提出的解决方式不满意,公司也在尽力去解决此事,“很理解客户的心情,但是,这些事情(解决)也需要时间。”

  他称自己是孕琇产后恢复中心济南总部的工作人员,而郑州孕琇建业天筑店、万象城店以及东风路店,均为孕琇产后恢复中心与城市合伙人合作开设的门店,在总部开会后,城市合伙人已答复出面解决问题。

  “对我们的影响相当大,我们也是受害者。”他称,郑州三家门店实际控制人为城市合伙人,客户交纳的费用也都在河南的账户上,“但我们还是会共同去协商解决这个问题,我也会立马向上反映。”河南商报记者试图联系上述城市合伙人,但终究未能如愿。

  截至发稿,郭女士等人仍未得到任何答复。

  提醒消费者消费后要注意保存相关证据

  就郭女士的遭遇,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的李华阳律师。他表示,虽然当事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但市民有转账记录,而产后恢复中心有收取费用、办理会员卡、提供服务等行为,就已经可以认定其与消费者之间存在合同关系。

  在这一情况下,如果孕琇建业天筑店不存在非法占有的目的,而是因为经营等原因搬走,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若孕琇建业天筑店不履行合同义务,消费者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孕琇建业天筑店承担违约责任。

  但如果孕琇建业天筑店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以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式,诱导消费者购买年卡等卡项后携款潜逃,那么,孕琇建业天筑店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可能涉嫌犯罪,消费者可以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快消时代,人们消费时基本都采取手机转账或刷信用卡的方式,但李华阳却建议消费者,消费后,最好能保留合同、转账记录、与工作人员聊天记录等,以便不时之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