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职单招网上报名今日启动 3月22日截止

2019年03月19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19日,河南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启动网上志愿填报,高职单招考试统一在3月31日进行。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招。

  今年,河南省共有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87所高校开展高职单招。对“一带一路”和河南省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紧缺人才的相关专业以及技术技能含量高的专业,高校将优先安排。

  符合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者,或符合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报名者,均可参加2019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非豫户籍高中起点的一年制中职生(随迁子女除外)不得参加。

  考生可于2019年3月19日9时至22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可以在规定的填报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

  按照规定,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今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时间统一定在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知识能力的要求,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高中生“文化知识”考试原则上采用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部分科目成绩,其他考生可随中职生参加“文化知识”考试。高中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中职生的“职业技能”测试,由高校科学设定测试的科目、内容、方式,并报省招办备案。考生获得的技能竞赛成绩或政府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情况,应作为考生职业技能评价的重要内容,具体评价办法由高校自主确定并提前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具体考试安排,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普通高等招生章程核定系统”(http://zszcba.haedu.gov.cn/),或者登录高校官网进行查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