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警方:12名枪击案遇害者身份已得到确认

2019年03月19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新西兰警方表示,日前发生的清真寺枪击案中,已有12名枪击案中的遇难者身份得到确认,其中6名遇难者遗体已经归还给家人。

  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下午,新西兰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推文称,枪击案中的50名遇难者的尸检已经完成,有12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中的6名遇难者遗体已经归还给家人。

  据新西兰警方表示,目前,他们正与其他6名遇难者家属合作,进行遇难者遗体归还工作。

  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17日伤亡人数已上升至50死50伤。新西兰全国增加警力部署,同时各地展开悼念活动。

  枪击事件发生后,与凶手有关的一家枪支俱乐部成员接到多个死亡威胁,目前该俱乐部被迫关闭,可能永远无法重新开门。

  有消息称,新西兰警方正在调查这家位于新西兰南奥塔哥的名为Bruce Rifle Club的枪支俱乐部。据悉枪手塔兰特就是这家俱乐部的会员,并在这里训练使用AR-15半自动步枪,或与其在枪击案中使用的枪型一样。

  该俱乐部副主席威廉姆斯18日称,考虑到最近发生的一切,俱乐部在“可预见的未来”关闭。一些俱乐部成员称,他们在事发后接到了电话死亡威胁,已经就此报了警。

  另外有人称,这家俱乐部是“白人至上的天堂”,俱乐部成员都感到警惕,并反对这种说法,“我从未见到俱乐部成员有任何不当行为”,一名会员表示,“从未见到俱乐部里有人滥用枪支,也没有非法枪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