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采访 | 薪资、工作时间......来看看95后求职者关注的有啥不一样?

2019年03月20日0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文/视频)春暖花开,人才市场也迎来了招聘最为活跃的时候。3月1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省人才交流中心展厅举办了首届河南省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95后开始登上“求职舞台”,那这些求职者更关注什么呢?

  关键词1:薪资

  “我最在意的是薪资,其次关注的是我能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多少能力。”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盛浩告诉大河网记者,她想在郑州找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薪资上希望能够实现自给自足。“今天的环保行业交流会很不错,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家对口企业,今天就可以在众多企业中选择一家心仪的。”盛浩说。

  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曾巍与同专业的40余名同学一同来到交流会现场,转了一圈后他表示,工资待遇大都2000~5000元左右,低于自身期望。“我们之前都是在学校参加招聘会,今天来到这儿也是和社会接轨,看到社会上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在薪资方面与我的理想差距蛮大的。”

  关键词2:工作时间

  当然,95后看重的不仅是薪资,就算有高薪,而工作强度大、多熬夜加班的工作很多95后也不会选择。

  “我们有其他的兴趣爱好,不期望在工作上花过多的时间,许多工作我更倾向于通过高效率来完成,而不是频繁地加班。”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尤章超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讲道。

  “我更期望有一个弹性化的工作时间,就是你把工作量给我,不用限制我什么时间点做,只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就可以了。”曾巍告诉记者,很多95后在下午及晚上工作效率更高,上午更期望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种弹性工作的方式还更容易激发一些创新的思路。

  关键词3:工作地点

  在工作地点选择方面,95后求职者中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我觉得我们年轻人会比较倾向于选择较大的城市工作,比如北京、上海等,发展的机会也会相对较多。”尤章超说。

  而另一部分则比较倾向于在“家门口”工作。“像我们环境工程专业70多名学生,籍贯构成比较多元化,不少同学来自省外,其中有一部分学生就业地点期望靠近自己的省份。”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张晓田建议,今后能够加强省际合作,给省外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关键词4:企业氛围

  企业氛围也是不少95后较关心的一个方面,他们更多倾向于年轻、轻松的氛围。

  “如果说这个企业比较新,老总比较年轻,这样的企业我会更喜欢。”尤章超说,这样的企业很多观念、规则也会比较年轻化,发展速度也会相对较快。

  曾巍也表示,如果能到一个跟自己“臭味相投”的团队,干工作会更舒服、更轻松,办事情也会事半功倍。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